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表示

严查大股东违法减持

2015年08月22日02: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1日介绍,近期,证监会集中力量对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目前,立案稽查的52起案件中,有40起已经进入审理程序,其中首批20起该类案件已审理完毕并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据介绍,该类案件的共同特点是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涉嫌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过程中,存在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披露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行为。首批20起案件共涉及10名自然人股东、1名实际控制人、11家法人股东以及法人股东的17名责任人。上述案件中,违法超比例减持的金额最高为73756.5万元,违法减持的比例最高达7.52%。

  该发言人表示,涉案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法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无视《证券法》“暂停、报告、公告”的要求,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告、公告并停止交易,是严重缺乏诚信的行为。发言人强调,将继续加强监管,严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滥用控股地位和实际控制权,对违法减持行为保持持续的高压态势。

 

(责编:宋煦冬、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