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带一路”郑州至汉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董飞

2015年08月23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带一路”郑州至汉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中新社郑州8月22日电 (记者 董飞)“一带一路”中国郑州—德国汉堡经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22日在郑州启动。来自巴基斯坦、苏里南、利比亚、马来西亚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驻华官员以及中国商界名企齐聚“商都”共襄盛会。

  2013年,始自郑州的“郑欧班列”驶入德国汉堡货运站,为河南省打开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为整个中部地区对外经贸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如今,“郑欧班列”已成为领跑“一带一路”的经济新引擎,郑州与汉堡在经贸及文化交流等方面互动关系持续增强。

  在22日下午的启动仪式上,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徐秀丽女士致辞,河南是中国中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拥有互联互通的天然条件。“郑欧班列”开启了中国与欧洲的“新丝绸之路”,这对河南、对沿线国家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漫漫丝带,带动的不仅是郑州汉堡及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商贸交流,依托新丝路,德意志文化与中华文化相撞,打破古丝绸之路传统印象,迸发出新的火花。

  徐秀丽女士介绍,此次活动将穿越中国中西部走出国门经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多十几个国家、60余座城市,全程18000多公里,40余家传媒单位将进行全方位、高密度、持续性报道。

  丝路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中文化交流融合的最好见证,就像一条文化运河,承载着数千年的历史与梦想,见证了东西方的文明与繁荣。此次活动是河南企业家走向世界的一次重大机遇。

  巴基斯坦大使特派参赞JunaidMirajCounselor在当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说:“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朋友,但无法选择自己的邻居,很荣幸与伟大的中国为邻。”

  此次经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承办。美国世界银行首席专家顾问MarkAndrew、苏里南大使馆参赞Sandra、联合国世界旅游联盟常务主任王岩等学者、官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完)

(责编:田原、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