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西城国税局推进“银税互动”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08月27日12: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孙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精神,8月25日,西城国税局牵头主办,联合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西城地税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银税互动”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宣讲会,30余家小微企业参加了活动。

宣讲内容紧紧锁定小微企业关心关注的相关优惠政策享受及“融资难”问题。税务机关生动翔实地宣讲了当前小微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口径、纳税申报与会计核算注意事项等内容。银行负责人重点讲解了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税e通”、中小企业集合信托、“网贷通”等近十种融资产品,并逐一说明了产品特点、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事项。

在税、企、银交流互动环节,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就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理财产品如何完税、融资申请条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活跃。企业纷纷表示:“银税联手送税收优惠、送融资服务上门,效率很高,也非常贴心,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企业长远发展很重要。”

此次活动是银税双方建立合作机制的全新尝试。银税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紧密围绕上级政策精神,结合西城区域特点,探索出合作的可行方案,在强化信息共享、契合企业诉求等方面着力,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切实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实现小微企业、金融、税务的三方共赢。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