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关村创新中心区(CID)高精尖产业发展迅速

2015年08月27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孙阳)近日,人民财经从海淀地税局获悉,今年1-7月份,中关村创新中心区(CID)实现地税税收79.73亿元,同比增长21.1%。创新中心区核心地带发展提速、传统产业势头良好、重点企业贡献突出、吸引投资加大成为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了解,作为创新中心区的核心地带,中关村软件城(大上地地区)实现税收42.46亿元,同比增长34.53%;其IT产业实现税收20亿元,同比增长53.6%。同时,地区高技术产业(含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实现税收45.8亿元,同比增长20.9%,占中心区税收总量的57.4%。从重点企业表现来看,税收贡献超亿元企业已达13家,税款合计24.19亿元,同比增长50.6%。纳税100强合计税收49.95亿元,同比增长32.2%,占中心区税收总量的62.6%。在此基础上,前7月新增税源户11042家,同比增长119.5%,占海淀区新增总量的41.6%,总注册资本1164.0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16.2%。

中关村创新中心区位于海淀北部地区,面积226平方公里,涵盖西北旺、温泉、苏家坨、上庄四镇。它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都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带的重要构成。通过与中关村科学城等重点创新功能区建立对接机制,建立起高端的战略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产业集群,构建产城融合、城乡统筹发展的创新区域,从而使CID成为海淀创新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据悉,作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两城两带”的重点功能区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载区,自2010年10月市政府批复《海淀北部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以来,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城建设进入快车道。目前已形成了以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中关村翠湖科技园为基础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汇聚了华为、用友、腾讯等600多家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初步形成了软件与信息服务、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网络通信、北斗和空间信息服务等特色产业聚集,产业发展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