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建行转型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2015年08月28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欧阳洁)记者在今天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建设银行加快转型,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同时创新金融服务,适应金融改革和银行业转型发展。2010—2014年,全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在对公贷款占比稳定在40%以上。

  截至2015年3月末,建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为2.67万亿元。去年下半年以来,共支持国家重大工程项目629个。

  据介绍,近年来建行创新金融业务,全面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发展,在业内率先推出了PPP模式系列贷款产品,针对PPP6种主要运作方式,创新性地推出3个贷款产品,分别用于满足PPP模式项目建设、运营以及存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再融资需求。同时积极支持中国制造和新兴产业。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3881亿元,较年初增长590亿元。

  建行大力支持包括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在内的各类保障房建设。自城镇化建设贷款开办以来,累计支持城镇化建设项目1125个,累计投放贷款2921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8日 10 版)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