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未变

2015年09月02日0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刘志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9月1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深入解读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宁吉喆分析:一是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与一季度持平,符合全年预期;二是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就业保持稳定;三是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四是物价涨幅平稳;五是对外贸易规模基本稳定。

  7月份,我国出口、投资、工业等部分领域增速有所放缓。在宁吉喆看来,这总体属于经济运行的正常波动。具体看,出口下降主要是受发达经济体对出口带动作用减弱、多数新兴经济体增长下滑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8月份出口形势将有所改善”;投资放缓也有暑期季节性回落的因素,下一步有望缓中趋稳;汽车制造业回落较大、部分高耗能行业调整减产等给工业增长带来一定影响,“8月份一些实物量指标有所好转,预示工业运行有望回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2日 03 版)
(责编:田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