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2015年09月10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张建波)针对中国欧盟商会报告称中国在部分领域的市场化改革出现倒退,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洪磊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既定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和开放。中国将发掘改革对促进经济增长的潜力,坚持向改革要增长,着力推动结构性改革,使经济增长保持在7%左右。

  他说,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正在推进,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中国政府将继续在市场准入、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采取更多举措,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洪磊说:“欧盟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坚信,中欧经贸关系将在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更加强劲。”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0日 15 版)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