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工信部:46个项目入选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赵晓辉、刘开雄

2015年09月10日1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46个项目入选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赵晓辉、刘开雄)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4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进入该名单,其涉及了38个行业、21个地区。

  在当日召开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信部在2015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主要是直接切入制造活动的关键环节,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注重试点示范项目的成长性,通过点上突破,形成有效的经验与模式,在制造业各个领域加以推广与应用。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议上表示,智能制造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也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打造新的国际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

  “要用好试点示范这个重要抓手,”苗圩表示,推进智能制造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件新生事物,这需要一个不断探索、试错的过程,难以一蹴而就,更不能急于求成。

  苗圩强调,专项行动虽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更艰巨的工作还在后面,各方面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一方面,做好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和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另一方面,各地工信主管部门、部内相关司局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经验交流、考察学习,加大对试点示范工作的政策扶持。此外,还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集中展览展示、行业经验交流等方式,促进典型经验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责编:孙博洋、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