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拟行政处罚华泰证券等四券商

2015年09月13日02: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介绍,日前,证监会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证券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真实身份等违法违规案及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期货法律法规案调查、审理完毕。上述5案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经查,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对外部接入的恒生HOMS系统、铭创系统、同花顺系统等第三方交易终端软件未进行软件认证许可,未对外部系统接入实施有效管理,对相关客户身份情况缺乏了解,未采集客户交易终端信息,未能确保客户交易终端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可读性,未采取可靠措施采集、记录与客户身份识别有关的信息,未实施有效的了解客户身份的回访、检查等程序。浙商期货知晓HOMS系统能够实现分账户的功能,但未对该功能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进行风险提示,未对该软件的接入和上线进行风险把控,不符合期货公司审慎经营和风险管理要求。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拟决定对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浙商期货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3日 0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