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财政部:因地制宜确定安置方式落实税费优惠

2015年09月17日03: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政部:因地制宜确定安置方式落实税费优惠

  近日,财政部发布“要求做好城市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财政部门需积极配合城乡建设部门确保完成2015年全国城市棚户区改造540万套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各地区棚户区补贴安置不再一刀切的全部新建,而是要求摸清存量住房底数,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安置方案。

  通知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摸清本地区存量商品住房底数,根据本地区房地产市场状况,主动参与研究制定本地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因地制宜确定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方式。

  具体分为,对于人口较少、住房供需矛盾不突出、房价不高、市场房源较多的城市,应当积极推行货币化安置方式,将货币安置补偿款发放给被拆迁居民,由被拆迁居民自主到市场购买安置住房;或通过政府部门搭桥组织房源,严格审核商品住房价格,由被拆迁居民与开发企业按核定的价格签订购买安置住房合同或协议,政府部门根据合同或协议将货币安置补偿款支付给开发企业。对于人口较多、住房供需矛盾突出、房价较高、市场房源短缺的城市,确需新建安置住房的,要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做好项目选址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通知还要求,落实城市棚户区改造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多渠道筹集城市棚户区改造资金,积极稳妥做好城市棚户区改造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推广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贴息,管好用好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加强城市棚户区改造贷款管理,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等措施。

(责编:毕磊、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