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全面完成

共封存车辆3868辆,并向社会公开拍卖

2015年09月17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赵展慧)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共封存车辆3868辆,并向社会公开拍卖。此次车改参改单位包括140个中央国家机关,涉及的参改人员接近5万人,压缩的车辆达到62%,安置司勤人员2000多人。连维良评价:“进度符合预期,节支效果好于预期。”

  目前各个省区市已基本完成车改总体方案制定,20个省区市已上报,其中16个已批复,在年底前有望基本完成地方公车改革方案的审批工作。“有些少数民族集中地区、边远地区、交通条件比较差的地区,我们也强调不追求进度。车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连维良说。

  公车改革除了进度符合预期外,连维良评价,节支效果好于预期,“就是公车改革后财政为公车保障的支出要减少,这是衡量公车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目前经初步测算,全国的节支率不低于7%,中央国家机关节支率是10.5%,地方已经审批的16个省区市,平均节支率是7.88%,其中省本级的节支率更高,大致是11%。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7日 02 版)

(责编:毕磊、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