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阎东升:跨境贸易定价结算平台年底上线 服务一带一路

2015年09月21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郝帅)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人民银行2013年批复渤海商品交易所率先开展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为我们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定价提供了政策基础。

阎东升介绍说,渤海商品交易所在2009年建立之初就坚持这样一个宗旨,即要全球首创一套现货交易的定价模式、定价制度。渤海商品交易所只是代表生产者、消费者、经营者写了出来,用到“一带一路”上,就是在我们国际贸易定价中,应该由相关主权国家和相关的进出口双方的主体企业来共商制定价格。

“渤海商品交易所经过六年的发展,初步建成了一个‘互联网+市场’平台,这个平台我们用前四年的时间,当时市委市政府领导提的目标是建成覆盖全国、服务全国的现代现货互联网+市场平台。”阎东升说,从我们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构想开始,中国人民银行2013年批复渤海商品交易所率先开展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为我们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为真正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贸易定价提供了政策基础。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现在跨境的贸易定价结算平台,应该在今年年底前上线,真正直接地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

(责编:李海霞、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