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校园 解析统计服务民生

2015年09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杨曦)23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统计公开课。此次活动是政府统计和课堂教学的无缝对接,是专业知识和百姓民生的碰撞融合,也是中国统计公开透明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此次“统计开放日”的活动主题为“统计服务民生”。来自国家统计局相关司局的负责人分别就人口、就业与工资、价格、收入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指标概念、内涵、调查方法、改革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同学们就社会关注的统计热点问题、宏观经济形势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表示,当前统计在国家治理、企业经营、科学研究、生活理财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公众越来越多地依靠统计思维分析数据、使用数据,探究事物发展规律,统计未来将进一步展现其独特魅力。

张为民介绍,国家统计局一贯重视统计数据的公开透明,目前社会公众可以通过访问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数据库、微博、微信等7种不同方式查询获得相关数据产品。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全国统计系统的一项重大公开透明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自2010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国家统计局在每年9月相继以“公开透明”、“规范统一”、“改革创新”、“统计服务”、“统计人?统计梦”等主题分别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开放日活动。

今年10月20日为联合国确定的第二个“世界统计日”。据了解,继2010年首届“世界统计日”在我国上海成功举办后,今年的“世界统计日”活动将在陕西西安举办。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