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6.5亿人次

2015年09月24日11: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9月24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6.5亿人次。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根据预测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客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从客流构成看,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为辅,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二是从时间分布看,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三是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随着自驾游出行车辆的增加和台湾对大陆游客赴金门实施落地签证等政策的实施,渤海湾、舟山群岛、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地区的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游客运、客滚运输的客流将会相对集中。

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客运量将达到6.4亿人次,同比增长1.6%;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14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国将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2189万个客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3万个客位参与道路、水路运输。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科学组织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旅游景区景点等需求旺盛的地区将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运力投入,对运输量较大的水上航线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强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方便旅客接驳换乘,全国将有53万辆公共汽电车投入运营。同时,将加强安全监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上岗,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班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严防超员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