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

樊曦

2015年09月25日1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国庆假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5年中秋、国庆假期铁路运输自9月25日起至10月7日,共计13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120万人次,同比增加1245万人次,增长11.4%。预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133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57万人次,增长13.4%。

  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努力挖掘车辆潜力,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的上线率。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宁杭高铁、津秦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将按高峰运行图安排行车;在南广高铁、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兰新高铁等新线,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此外,采取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主要城市间普速图定列车运输能力;调整高铁动卧开行方案,在9月25日至27日连续3天、9月29日至10月2日连续4天、10月4日至10月8日连续5天开行北京至广州、深圳,上海至广州、深圳高铁动卧列车;在北京到成都、北京到哈尔滨、北京到南昌等方向,共安排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19对。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中秋节、国庆假日期间,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出行与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较为集中。为应对激增的客流,铁路部门将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强化设备养护维修,加强应急处置,加强节日期间乘降组织,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有关规定,加强客流密集场所秩序维护,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公告,注意列车开行变化情况。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并为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证、验票预留一定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