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我的“十二五”:村民富裕最开心

本报记者 韩立群采访整理

2015年10月31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5年,是我人生变化最大的5年,也是我们村变化最大的5年。

  我一直是家里的乖乖女,大学毕业后却不知道该干什么,直到2011年被选为大学生村官,来到且末镇菜队村。

  我是农业大学毕业,又学法律专业,在农村可真是有了用武之地……

  在这里,农业科技知识越来越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远程教育、专题讲座、“科技之冬”,活动一个接一个。我精通双语,专家来了,我还可以当翻译,村民们听得可起劲了。

  这几年,县上陆续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发展红枣产业、畜牧业和设施农业。大家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但有些人却跟不上趟。

  库尔班·托乎提一家地少人多,生活困难。想种植红枣,却又害怕掌握不好技术。

  我一次次上门宣传,还带上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给他讲解、传授红枣种植、管理的有关知识。库尔班·托乎提终于下决心种了7亩红枣,现在每年收入四五万元,摘掉了低保户帽子,变成了富裕户。

  托乎提·热介甫会养羊,却没有资金,只能望着自己的几只小羊唉声叹气。

  我知道后,介绍他加入畜牧合作社,还帮助他贷了5万元款、建了羊圈。现在他的养殖规模已经发展到200多只,总算过上了好日子。

  2010年,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为5132元;2014年,达到了8130元,增长了58.4%。对我来说,村民富裕是最开心的事。

  2013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又被任命为村党支部副书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