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德国当局曝近10万辆大众汽油车数据造假

2015年11月06日08: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当局曝近10万辆大众汽油车数据造假

  深陷“排放门”丑闻的德国大众公司4日遭到德国当局新的警告,其因近10万辆汽油车涉及二氧化碳尾气排放数据造假,将受到新的严格措施。与此同时,信用评级公司进一步下调该公司债务评级、股价持续下跌也显示出市场对大众的失望情绪。

  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4日在联邦议会表示,大约9.8万辆大众汽油车涉及二氧化碳尾气排放数据造假,运输部将对大众汽车集团采取新的严格措施。无论是使用柴油或者是汽油的大众汽车,其所有系列的汽车现在都要进行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的重新检测。他强调:“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不能给客户造成负担。”

  受尾气排放丑闻影响,4日大众股价进一步下滑10%。

  此前一天,大众汽车集团曾承认,该集团制造的涉及二氧化碳尾气排放数据造假的大众车“大约80万辆”,其中大部分是柴油车。据媒体报道,初步估计这将给大众汽车集团造成20亿欧元左右的损失。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尾气门丑闻只涉及氮氧化物排放数据造假,而新出现的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问题,将大众汽车集团再次推向新的深渊。虽然二氧化碳对人体无害,但会加剧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欧盟过去几年中已对二氧化碳排放作出严格规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为避免今后此类事件的发生,必须对目前的公司结构进行改革。市场人士也呼吁,大众必须彻底整改其复杂的企业治理结构,开展一次根本性的彻底整改。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近期均下调了大众汽车的信用评级。穆迪提到了多种因素对大众盈利的风险,其中包括最新披露的80万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以及美国监管机构本周发出的指控。这些新的说法加重了穆迪对大众内控机制和治理问题的担忧。

  大众尾气排放丑闻9月曝光后,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利福尼亚州空气治理委员会等监管机构对包括大众在内的多个品牌车辆展开联合调查,以确认这些车辆是否存在已知情况以外的违规问题。

(责编:孙博洋、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