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

企业转型升级倒逼机制形成(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

2015年11月07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赵展慧)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介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工作的部署。冯飞表示,总体来看,工业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但市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机制已经形成,是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好时机。

  “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有难”,冯飞表示我国工业发展现状可以用这三句话来概括,当下正处于工业调整和动力转换过程中,存在生产增速持续回落、效益下滑的压力。

  分析原因,冯飞认为主要问题是有效需求不足,其中,投资、出口下滑是工业面临的最大压力。针对这些原因,冯飞介绍国家从七个方面对稳增长调结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着转型升级,扩大工业有效投资;二是适应市场需求升级,扩大工业品消费;三是支持企业走出去,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四是鼓励创新和技术改造,促进产业产品升级增效;五是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六是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环境;七是深化改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7日 05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