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武汉高铁训练段首训外国铁路高管学员

2015年11月2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11月28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8日上午,武汉高铁训练段开展了第一批外国铁路高管学员培训,来自泰国的31名铁路高管人员在此接受铁路专业管理和技能知识培训,培训为期3天。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培训意味着中、泰两国商定的铁路建设及运营合作项目正在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地推进。中、泰铁路的合作,为两国铁路知识、人员和技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也有助于两国友谊和经济发展。

武汉高铁训练段班主任邵翔介绍,本次培训课程包括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参观、实际操作等形式,力求让参加培训的泰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中国来参观交流,中国高铁发展很迅速,令人印象深刻。”泰国机械部工程师奇蒂瓦说。

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路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路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训练段于去年9月投入运营,仅今年就已培训各类学员1.5万余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9日 08 版)

(责编:杨波、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