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

2015年12月2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2月19日电  (记者章念生)美国国会18日解除了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并经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

  这一措施是美国国会通过的2016年预算案的一部分,预算案总额为1.15万亿美元。在国会内部,共和党力促解除原油出口禁令,民主党则主张要为太阳能及新能源行业减税,最后双方达成妥协。

  原油出口禁令始于1975年,当时为应对石油危机而设。近两年来,油价一路走低,油企利润大幅缩水,因而一直游说国会解除出口禁令,希望通过原油出口来提振行业。这一禁令得以解除,也与伊朗有关。伊核协议达成后,伊朗的原油可以出口国际市场,美国的利益集团不愿看到国际市场上伊朗得到好处而美国企业只能“望油兴叹”。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0日 03 版)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