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京津冀部分公交线路试点一卡通

2015年12月21日07: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12月20日,乘客在北京焦化厂公交站乘坐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车。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12月25日,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将投入试运营。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12月20日,北京市的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已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营条件。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12月25日,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将投入试运营。试点线路主要包括:69条由北京市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铛铛车”)、29条“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还包括天津和河北的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市将在交通运输部的协调指导下,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阶段基础上,扩大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的应用范围,实现主要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公交、地铁等。此项工作计划于2017年完成。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1日 02 版)
(责编:周素雅、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