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公布

25项专利项目 新增利润334亿元

2015年12月21日07: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蒋建科)专利技术为创新驱动发展加力。记者从日前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获悉:仅此次评选出的25项专利金奖项目,就已新增销售额1493亿元,新增利润334亿元,新增出口额104亿元。

  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本次颁奖大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已经成为引领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联结创新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制度的激励保护功能,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释放全社会创造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催生更多好的专利,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1日 02 版)
(责编:周素雅、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