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服务业多领域将放宽外资准入 京津冀有望率先推广

2016年01月06日08:0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业多领域将放宽外资准入 京津冀有望率先推广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作为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北京市正在研究拓展服务业开放的深度与广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的领域,再推新举措,另一方面,正在研究服务业扩大开放与京津冀战略的融合,与自贸区政策集成共享,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首批复制推广经验有望在今年5月推出,部分政策有望在京津冀率先推广。

  此外,在中央部委层面,除了继续大力推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之外,今年商务部将结合中美投资协定谈判,着力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金融、教育、养老、医疗、文化、电信、互联网、商贸物流等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

  去年5月,经国务院批复,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将在三年试点期内率先推动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扩大开放,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11月,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提出首批11项开放措施、22项改革、141项具体任务。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在全国商务工作会期间对记者介绍说,首批开放措施推出之后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比如外商投资飞机维修项目,取消中方控股的限制,已经有中外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下转第二版)

(责编:杨迪、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