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质检总局:涉及人身财产安全产品将全部纳入召回范围

2016年01月1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邢郑) 消费品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一旦发生质量安全问题,不仅损害消费者利益,更会打击消费信心。11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要不断完善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科学制定召回目录,逐步把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费品全部纳入召回范围。

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费品全部纳入召回范围

支树平表示,要以儿童用品、食品相关产品、汽车极其配件、家用电器、汽柴油以及电子商务产品等为重点,查处一批货值大、跨区域的大案要案。此外,不断完善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科学制定召回目录,逐步把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费品全部纳入召回范围,以儿童用品、电子电器产品为重点,调查一批可能存在严重缺陷的消费品,提升缺陷产品召回监管能力。

重点提升空气净化器等10种消费品质量

支树平认为,从全国范围讲,针对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婴幼儿童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老百姓普遍关心的10种消费品,组织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同时,各地也要结合实际选取一批重点消费品,运用各种质检手段去抓质量提升。

支树平表示,要加快国内消费品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或出口标准并轨。要促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倒逼企业技术进步。将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对重点消费品开展重点性能指标比对,加大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和社会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加强消费引导。

(责编:邢郑、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