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杨传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6年01月1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乔雪峰)1月1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杨传堂主持召开2016年第一次部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部署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十三五”和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杨传堂指出,2015年,交通运输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安全工作扎实推进。但同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仍然多发,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容忽视,安全生产压力与日俱增。

杨传堂强调,安全生产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内在要求,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把本质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平安交通”的总框架下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加快健全“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三个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

杨传堂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凝聚全行业共识和合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重点加强客运、危险品运输和港口仓储安全管理,着力提升车船安全技术性能,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监管执法。以车、船、港、路、站、工地和人的安全为抓手,落到实处,落实到具体人员。

副部长、部安委会副主任何建中,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部安委会副主任刘小明,部安全总监、部安委会执行副主任王金付,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丁小岗出席会议。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乔雪峰、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