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品今资管走进贸大 高校人才战略正式启动

2016年01月18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孙阳)2015年的中国金融市场风云变幻,跌宕起伏,无论是银行、证券还是互联网金融都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而金融行业横跨供给需求两侧,国际化创新型专业金融人才的需求和培养就成为金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近日,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后简称为品今资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对外经贸大学顺利签署。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校企双向互动的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针对此次校企联合的战略部署,品今控股集团副总裁、品今股份CEO杨凡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私募新秀,此次与贸大的合作是品今资管全新的战略尝试以及社会责任的真挚践行。优先选择贸大作为合作伙伴,首先是因为贸大作为杨凡先生及品今多名高管和核心骨干的母校,天然有回馈师恩的“惠园情”。更重要的是,贸大作为国内顶尖的财经院校,坚持培育出国际化高端复合型领袖人才,深受行业内外顶尖企业一致好评。

此次合作品今资管秉承“合作双赢、资源共享”的正向理念,构建“双向互动”的校企合作机制,主要模式包括建立挂牌专项实验室、奖学金计划、人才培养计划、公开课和专项课题研究等,是品今未来战略布局中饮水思源的重要一环,专业对口人才的储备不仅是企业发展新鲜血液注入的源泉,也是一个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将企业文化深耕细作的开端。杨凡先生表示,未来1-3年品今股份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可以用“一个体系,四个平台”来概括。一个体系是由品今业务和人才共同组成的“星辰生态系统”,四大业务体系即全球对冲基金孵化体系、全球资产配置体系、资产管理体系、股权/影视投资体系,对应的承载主体分别是品今资管、品今对冲工场、道明财富、品今香港、源石资本、源石影视这6家公司。四个平台分别是金融产品采购平台、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人才创业平台、投资者交易平台。其中,金融人才创业平台这一概念就是此次战略合作的理论载体,品今不仅希望引进人才,更想成就人才的自身价值最大化,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权威的服务和资讯来增强他们的的专业性以及风险识别能力,为内部员工和外部人员打造一个创业机会进入品今的全球对冲基金孵化体系和理财工作室,创建金融实验室与广大高校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和普及金融知识等。所以品辰金融生态系统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开放的系统,品今也始终坚持企业利益与社会责任并重,以推动行业发展和创新为己任。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品今将与贸大携手秉持“互利共赢、共建共管、资源共享、共同规划、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高校实践教学深化。品今资管也将陆续通过多种途径支持高校人才发展,主动、深层次地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吸纳和输送,共同打造双方在投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互动双赢的未来局面。

据了解,品今资管作为新三板上市公司品今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伊始就主要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包含股票型、量化对冲型、产业基金型、供应链金融型等阳光化集合类证券投资基金,从2014年7月发行第一支阳光私募产品至今,共发行阳光私募产品17支,累计资产管理规模30亿元。2015年更是“异军突起,势不可挡”,品今·品臻1号在股票多空策略产品业绩排名位列行业第一;品今·长安量化对冲2号在相对价值复合策略产品业绩排名中位列行业第四;品今·品熙1号在股票多空策略产品业绩排名中位列行业第二十三。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