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南航全面禁止旅客携带或托运锂电池动力平衡车

杨毅
2016年01月19日1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航全面禁止旅客携带或托运锂电池动力平衡车

  中国南航大连分公司19日对外披露,为确保飞行安全,即日起,南方航空全面禁止旅客携带或托运以锂电池为动力的电动平衡车。

  电动平衡车是指以锂电池为动力,可载人的,单轮或多轮的移动辅助工具,包括但不仅限于:独轮车、电动滑板、风火轮、体感车和平衡车等。

  南航方面称,目前电动平衡车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大,种类也越来越多。由于电动平衡车锂电池能量较大,且大多数设备锂电池能量标志不符合规定,国际上反馈各地接连发生此类平衡车因劣质锂电池起火爆炸的事件。

  目前,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发布关于旅客携带或托运电动平衡车等设备的指引。截至目前,国航、东航、加拿大航空、法国航空、新西兰航空、全日本航空、美国航空、韩亚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中华航空、新加坡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等五十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全面禁止旅客携带或托运电动平衡车。(完)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