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发改委与欧洲经济委员会 签署PPP合作谅解备忘录

安蓓 赵超
2016年01月21日08: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记者2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合作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这是我国政府机构与联合国有关机构首次签署PPP领域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国推广PPP模式进入了国际合作新阶段。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国家发改委将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在PPP理论研究、经验交流、业务培训、实际操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一是支持设立PPP中国中心,积极参与联合国有关PPP标准的制定,总结和推广PPP实践案例等;二是每年在青岛共同主办国际PPP论坛,邀请有关国家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社会资本、专家学者等,探讨PPP理论与标准,分享PPP案例和经验,推动PPP国际合作交流;三是在深圳实施PPP培训计划,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讲解PPP具体操作方法,剖析PPP典型案例,为政府机构、社会资本、金融单位、项目业主等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合作的有序开展,将有助于我国更好地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丰富完善适合中国国情的PPP模式,推动更多的PPP项目落地实施;也有助于我国积极参与联合国PPP标准的研究制定,提升我国在PPP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促进PPP模式在世界范围的推广贡献中国力量。(安蓓 赵超)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