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社部:网传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并不属实

2016年01月2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王子侯)今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第四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对于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年龄表,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并不属实,人社部正在对这些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和考虑,会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李忠表示,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包括人口结构、人力资源供求、劳动者受教育年限、人口预期寿命以及社会保障制度进展情况等多种因素。

李忠介绍,目前人社部正在对这些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和考虑,会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于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并不属实。

文字实录:

记者问:

延迟退休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目前的研究进展如何?之前我注意到网上流传一份延迟退休的年龄表,请问是否属实?

李忠: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包括人口结构、人力资源供求、劳动者受教育年限、人口预期寿命以及社会保障制度进展情况等多种因素。目前,我们正在对这些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和考虑,会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于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并不属实。谢谢!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