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铁路春运开始 预计发送旅客3.32亿人次 

2016年01月25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陆娅楠)1月24日,为期40天的2016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大幕。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2亿人次,同比增加3755万人次,增长12.7%。铁路旅客发送量和运力水平都有望再创新高。春运首日,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0万人次。全国铁路将增开旅客列车342列。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春运客流整体态势将呈现“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相对平缓”的特点。由于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使得节前客流高峰提前,预计进入春运客流即迅速攀升形成高峰。节后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十以后,与第一批探亲流和南下务工流错峰出行,但与节后第二高峰形成重叠,预计2016年春运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去年,我国铁路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高铁成网效应更加明显,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这使得今年铁路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今年1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有效缓解部分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责编:杜燕飞、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