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规模达16.76万亿

欧阳
2016年01月25日07:5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规模达16.76万亿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16年会23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信息经济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规模达16.76万亿元,占GDP比重的26.3%,首次超过1/4,信息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8.35%。

  《报告》指出,我国信息经济总量与增速呈现“双高”态势,2014年总体规模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保持了仅次于美国的第二位,首次超过日本和英国的信息经济规模之和。“当前实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信息经济增长逆势而上,信息经济占GDP比重不断攀升,信息经济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该课题组专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主任何伟表示。

  课题组通过调研全国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信息经济相关数据,测算出了2014年我国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信息经济规模、同比增速及信息经济在GDP中占比情况,并具体分析了我国省域信息经济的类型与模式。

  《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各省信息经济规模呈自东向西逐级递减趋势,按规模大小可分为四个梯队;同时,全国各省信息经济增速整体呈“枣核型”结构,绝大多数省份信息经济增速都集中在10%-25%之间;全国各省信息经济GDP占比整体也同样呈现“枣核型”结构,大部分省份信息经济GDP占比均在20%到30%之间。(欧阳)

(责编:孙博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