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服务 我快乐(2016春运一线)

2016年01月2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服务 我快乐(2016春运一线)

  图①:1月25日长沙南站候车室爱心专区内,“广铁佳音”青年歌手志愿者为旅客送上才艺和祝福。

  今年,各级团组织在招募动员、岗位对接、保障激励等管理机制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探索,组织青年志愿者统一上岗,在火车站、机场等场所,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服务。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今年团中央将重点做好志愿服务信用档案,将服务表现优秀的春运志愿者,推荐纳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倡导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欧兴帅摄(人民视觉)

  图②:乌鲁木齐南站共有33名上水工,春运期间,他们负责经过车站的所有列车的上水工作。一昼夜的班,上水工要“接待”60多辆列车,每人身上背着40多斤重的水管,一天行走的距离超过20多公里。

  图为上水工卡米力江·沙比力用嘴对着管子猛吹,导出管子里残留的水。这是这位维吾尔族小伙一天内“接待”的第九趟车了。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责编:郝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