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确保2016年城六区常住人口同比下降3%

2016年02月02日1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16年北京市将严守人口规模红线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将确保实现城六区常住人口较2015年下降3%。

  据介绍,对于人口调控的措施,北京市将落实市级部门与属地各区的“双控”责任。市级部门要严格落实调控责任清单,研究城六区与承接地建设指标、用地指标、公共服务等政策,建立直管公房、财政奖励等管理机制,完善人口精细化统计监测体系。各区要发挥属地基层首创精神,细化户籍人口、常住外来人口、流动人口“三本账”,实施精准调控。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卢彦介绍,2016年,北京市要确保完成人口调控目标。城六区常住人口较2015年下降3%,实现人口由增转降的拐点,东城、西城继续保持负增长,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要首次实现负增长。平原五区和山区在做好自身人口调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承接中心城人口疏解。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