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南京楼市库存跌至4.3万套 市民看房热情高涨

朱晓颖
2016年02月21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楼市库存跌至4.3万套 市民看房热情高涨

  中新网南京2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主管的南京网上房地产21日统计显示,截至21日,南京楼市库存已跌至4.3万套。

  去年,南京楼市库存超5万套,去年下半年开始,成交量破万的情况保持数月。去年一年,南京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达20万套,被当地房产局长郭宏定称为“史上最好一年”。

  在南京365淘房组织的一次春晓看房行动中,16条线路的69辆大巴分送3000余名市民前往南京河西、江浦、江宁、仙林、城北、城南等地的61家楼盘实地看房。“本次看房规模高达3000余人,体现购房需求较旺,加上国家降低税费等政策加持,因此看好2016年市场,但预计房价不会如去年般涨幅过快。”365淘房南京新房资讯中心总监曹维嫦表示。

  “去年幸亏买得早,九龙湖涨得太快,拖着肯定就买不到了。今年我们打算再跟车看看江北小户型,买一套来投资。”一位看房者表示。

  南京楼市冷热不均情况仍在加剧。河西拍出新地王、国家级江北新区迎多重利好,使得河西、江浦仍是市民热衷路线,看房人最多。高淳、溧水等郊区仍肩负不小的去库存压力。

  继去年“330”新政、央行降准降息等系列政策出台后,今年,国家部委层面又新推降首付、降契税等房产新政,鼓励楼市去库存化。

  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认为,政策指向性强,以契税调整政策为例,虽鼓励改善购房,但是在恐涨心理作用下,市场上不论是刚需、改善抑或是投资都会被刺激到,投资性购房者需更加谨慎。(完)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