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意大利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为1.1%

2016年02月22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罗马2月21日电  (记者韩秉宸)意大利知名财经智库普罗梅戴亚在最新的分析报告中认为,受全球经济疲软的拖累,2016年意大利经济增幅预计仅为1.1%,而日前经合组织已以相同理由将该预期下调至1%。

  报告称,2015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0.7%,全年经济增长呈现高开低走之势。目前工业生产数据依然疲弱,银行业面临动荡,2016年的经济下行风险因素增多:如新兴经济体增速继续放缓;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中断;受金融动荡、地缘政治不稳定、欧洲难民问题处理不善等影响,家庭和企业信心受到进一步打击等。

  报告还预计,2016年意大利财政赤字有望降低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6%,而意大利信贷市场表现仍将低于欧元区的平均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2日 22 版)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