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村墙体广告联通城乡市场 电商汽车家电成刷墙前三名

2016年02月22日07: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去年我们一共刷了近千万平方米的农村墙体广告,其中占比排行前三的是电商、汽车和家电,共占80%。”村村乐创始人胡伟说,以前是国家政策、农资等传统内容刷墙,现在手机、耐用消费品、金融产品、电商等新兴品类越来越丰富。

  墙体广告本质上是一种户外广告。对于近几年农村墙体广告内容的变化,胡伟分析,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越来越多的商家向农村市场发展,墙体广告成为联通城乡市场的一大载体和传播渠道。同时,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加速了农村消费的升级换代。尤其在中西部地区,如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安徽、陕西、四川等地农村,由于人口较多,近些年经济发展较快,对于公路、铁路、网络等基础设施投入较大,相应消费升级也更明显。据统计,仅这些地区的墙体广告量,就占到公司总业务量的60%以上。

  据胡伟介绍,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尽管各种媒体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但从实际数据来看,农村刷墙广告效果依然明显且具有高性价比。同时,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政府对农村墙体广告的管理越来越规范,这也将对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推动。 本报记者 林 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2日 10 版)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