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商总局:去年新增第三产业企业357.7万户 增长59.8%

2016年02月2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王子侯)今天下午,国新办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去年新增第三产业企业357.7万户,增长59.8%。这些企业逐渐发展,将成为带动我们国家经济总量以及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茅介绍,2015年我国经济发展成果显著,产业结构也不断优化。从工商总局的角度看产业结构,主要是从企业的结构来说明。2015年新增的三次产业企业,第一产业是21.4万户,同比增长24.2%;第二产业64.6万户,同比增长23.3%;第三产业是357.7万户,增长59.8%;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存量企业达到694.1万户,同比增长了27.5%。

张茅称,虽然现在服务业企业数量占到了74.8%,但是企业的规模普遍比较小,服务业在经济总量当中占的比重比较小。张茅认为,第三产业企业大幅度增加,符合我们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在商事制度改革的这两年当中,新增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占了80%左右,如果继续照这个趋势发展的话,第三产业的企业量,在整个比例当中现在是74%,将来会超过80%甚至更多,这些企业逐渐发展,将成为带动我们国家经济总量以及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