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翁建荣: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取得四方面成效

2016年02月2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杨曦)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浙江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表示,浙江特色小镇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新的一年中,浙江特色小镇将从四个“更加注重”推动建设,着力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特色小镇。

翁建荣表示,特色小镇是浙江省的一个“大战略”,是浙江工作的一个“大热门”,更是浙江创新的一个“大亮点”。目前,浙江特色小镇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布了两批79个特色小镇省级创建对象,51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

翁建荣介绍,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主要取得了4方面的成效:

一是特色小镇正成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各个特色小镇都成为了创新创业人才的首选地,成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场。每个小镇都集聚了大量的人才。

二是特色小镇正成为推进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的新引擎。首批37个特色小镇吸引了3300多家企业,完成投资480亿,有5个小镇投资已经超过20个亿。

三是特色小镇正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特色小镇为现代创业群体提供了个性化的创业需求供给,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了有效的需求供给,在高质量产品供给上也有了新的作为。

四是特色小镇正成为各级干部积极主动作为的新舞台。特色小镇为浙江干部主动了解新经济、发展新经济、做实新经济提供了有效抓手。

翁建荣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浙江特色小镇将从四个“更加注重”推动建设。即:一是更加注重特色打造,加快高端要素向特色小镇集聚;二是更加注重有效投资,促进特色小镇加快建设进程;三是更加注重示范引领,促进特色小镇齐头并进发展;四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形成特色小镇市场化运作机制。着力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特色小镇。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