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总局工作

2016年全国质检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2月25日13: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2月24日,全国质检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深入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二五”和2015年法治质检建设成果,研究部署“十三五”和2016年质检法治工作。质检总局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支树平局长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重要批示。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做重要讲话。法规司许新建司长做工作报告。

支树平在批示中强调,坚持依法治国,是“十三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到2020年,法治政府基本建成,是五中全会确定的重要目标之一。法治质检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时期,法治质检建设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结合质检实际,认真谋划,制定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时间进度安排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有效发挥法治引领、推进、规范和保障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梅克保指出,“十二五”时期,质检法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质检工作职能进一步科学优化,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明显提高,各方合法权益进一步有效保障,为基本建成法治质检奠定坚实基础。

梅克保强调,法治质检建设仍然任重道远。“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攻坚时期。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质检建设,要明确一个目标、把握两个关键、发挥三个作用、抓住七个重点。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法治,带头尊法、带头学法、带头用法,要认识、适应、引领法治工作新常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质检事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认监委、标准委,总局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李昉、刘美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