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继广州等地之后LV将撤太原店 奢侈品关店潮愈演愈烈

2016年02月26日07:5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继广州等地之后LV将撤太原店 奢侈品关店潮愈演愈烈

  继去年底奢侈品牌LV先后关闭广州、哈尔滨及乌鲁木齐三家门店后,太原专卖店也准备于2月28日起关店。

  据《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致电LV官方电话被告知:“LV太原店将在2月28日关店,如果想要购买或维修LV包的话,建议到北京国贸的路易威登之家。”该LV官方人士表示,北京国贸的路易威登之家商品更全。

  对于LV关闭太原店的原因,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LV关闭太原店主要是因为销售下降的关系。

  不过,上述LV官方人士表示,LV关闭太原店有多种因素,如公司调整经营战略等,并非是因为销售下降的关系。

  LV连关数家门店

  2009年,奢侈品牌LV第一次登陆山西太原。这家由LV总部的建筑部门精心打造的600平方米的店铺至今已历经七年的时间。

  但据记者了解,奢侈品牌LV将于2月28日关闭太原专卖店。据了解,目前,LV太原店展柜上的产品已经不齐全,部分展示台已经撤空,只有一些皮包和鞋子有可选择的款式。而大部分商品已经陆续打包寄回香港,由总部再行安排。

  据LV官方人士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太原店的老客户可以到北京、石家庄等其它店铺进行购买或进行维修。据该人士称,太原客户可以通过致电公司电话购买物品。“在选购商品后,我们将发网址到客户手机,在通过手机进行支付,当然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购物。”

  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称,LV关闭太原店还是因为山西的土豪消费下降的关系。曾经挥金如土的煤老板们,近年来由于煤炭行业陷入严重低迷,日子相当不好过。

  “其实,如果没有开发商的巨量补贴,LV早就关店了。”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太原LV店相当于主力店,主力店一般都占据着金角银边的位置,对于开发商来说是非常有分量的砝码,可以凭借主力店的名气去招其它店家,如有招商店家发现有LV进场,也会跟风进场的。据其透露,有的开发商对主力店的承租补贴要大于原本的租金,是“负租金”。也就是说,开发商不仅不收钱,反而是给主力店钱。

  值得关注的是,太原店并非唯一一家LV近期将关闭的门店。另有报道称,奢侈品LV在上海力宝广场店也将于2月28号关闭,这意味着其在上海的门店也将缩减至3家。

  有分析人士评价,LV关店是一个正常的举动,这与奢侈品牌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营业额下降,奢侈品牌在中国收缩门店有关。

  事实上,不仅包括LV的内的多家奢侈品在国内遇冷。有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后,受到反腐政策、海外代购及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奢侈品在内地市场遇“寒冬”,至今仍未有改善。  

  海外购热度升温

  “国内奢侈品关店也有国外购物热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根据最新的《尼尔森中国出境游监测报告》显示,接近半数的中国旅游者会选择在境外旅游时购买奢侈品。“首先是价格优势,中国境内的奢侈品价格包含进口关税和奢侈品税,综合来说,价格要比境外奢侈品贵几倍。其次是质量。在中国老百姓心里,在原产地买奢侈品不太容易买到山寨货,质量上更放心。”

  在对约150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研究后,贝恩公司在其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中指出,2015年购物者在奢侈品的购物地点选择上出现了较大的变化。2015年,海外奢侈品购物的整体涨幅为10%。消费者蜂拥至日本购物,支出增长高达200%以上。汇率的优势和具竞争力的奢侈品定价使韩国、欧洲和澳大利亚也成为了2015年中国消费者的热门购物地。

  另据贝恩分析报告指出,跨境电商和海外网站作为奢侈品购物渠道越来越受欢迎,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去年通过这些网站购买过奢侈品。来源:证券日报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