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个人税收优惠健康险正式落地 暂时仅开放团险投保

牛颖惠
2016年03月05日08: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个人税收优惠健康险正式落地 暂时仅开放团险投保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与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国内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第一单,标志着我国第一个针对商业保险个人消费者的税收优惠政策正式落地。

  个人税优健康险作为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险产品,兼具税收减免和保障功能。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3500元,如果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保费达到2400元,那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则调高为3700元。

  此前一天,保监会发布首批个人税收优惠型保险产品名单,人保健康、泰康养老、阳光人寿3家公司的6款产品首获经营权。除人保健康外,阳光人寿昨天也在重庆签下首单。

  根据税优健康险的保险条款,凡16周岁以上的,投保时正参加公费医疗或基本医疗保险,投保时未满法定退休年龄的,且投保时根据其健康状况确定为非患相关疾病的适用商业健康保险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

  对于带病投保者,税优产品做出相应规定,要求带病投保需要连续缴纳个税满一年。

  目前,税优健康险产品只开放团险业务,也就是说该产品只能由单位统一组织购买。人保健康理赔部精算部总经理乔善波表示,这主要是涉及个人所得税代缴代扣问题。“现在还在试点阶段,未来会逐步向个人开放购买。”(记者牛颖惠)

(责编:邢郑、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