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朱国平代表:“企业+互联网”效果好

本报记者  王丕屹
2016年03月0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传统制造业加上互联网才有出路,互联网为企业带来广阔市场。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飞达集团董事长朱国平一年来最大的感受。

  去年,朱国平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概念,随后引发各方关注和热议。朱国平尝试把自己传统的五金企业纳入互联网营销,在淘宝、京东、1号店等电子商务网站开设网店,业绩很好。朱国平表示,“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有利于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而且对社会、经济、文化、环境、资源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有重要推动作用,为打造中国发展“升级版”、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新常态提供了新动力。传统制造业要跟上互联网发展大形势,与时俱进,打造企业与电商一体化格局。

  朱国平建议,政府要继续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