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疆2016年将投入逾1100亿元改善民生

2016年03月05日21: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2016年将投入逾1100亿元改善民生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5日电(记者阿依努尔)在连续6年实施“民生建设年”后,新疆今年又将投入逾1100亿元,在天山南北建设涉及安居富民、就业、惠农、扶贫等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新疆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目标,新增异地扶贫搬迁、分级诊疗人员培训、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南疆四地州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与此同时,安居富民、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等“传统”民生工程也将继续推进。

  今年,新疆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将更多向基层倾斜,让基层群众增加“获得感”。其中,新疆将为近1万个村新增50万元民生项目,为1200个贫困村的村级惠民项目安排6亿元扶持资金,为30万户农牧民投入240亿元建设安居富民工程。这些民生工程贴合农牧区实际,将进一步改善全区民生基础条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成为凝聚人心和民力的“连心桥”。

  新疆自2010年实施“民生建设年”以来,民生项目由最初的22类80项,增加到2015年的25类100项。6年间,用于民生建设的财政支出近600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超过7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