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央视财经频道将独家发布八十项国民调查数据

2016年03月07日10:3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幸福感“V”型反转

幸福感城市十强将出炉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今日将首发《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国民大数据,涵盖机遇、财富、消费、养老、幸福等方面,累计近八十项。今晚18:26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在《2006-2016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发布之夜”活动节目中播发相应数据。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提前公布的部分数据显示:收入信心强势反转,63.97%的受访者预期2016年收入上涨,中国家庭预期收入增加的信心创下大调查十年新高点;幸福感“V”型反转,超半数中国居民在2015年感觉生活幸福,达到五年来大调查发现居民幸福感近五年来最高点;投资“U”型反转,2016投资“求稳”是王道,超三成受访者计划投资保险;全面“二孩”放开,“生还是不生”,百姓考虑最多的为经济负担(50.2%)、年龄因素(45.4%)和身体状况(41.5%)。

此外,幸福感城市十强也将出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调查走进的省会城市中,湖南长沙、湖北武汉、安徽合肥、河南郑州、甘肃兰州、内蒙古呼和浩特、新疆乌鲁木齐、河北石家庄、广西南宁和江苏南京上榜。

据了解,《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创办的年度民生调查,它每年发放10万张明信片问卷,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每年调查10万户中国家庭的生活感受、经济状况、消费投资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等。从2006年创立至今,《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它完整地记录了“十一五”、“十二五”时期百姓的生活轨迹。

(责编:陈键、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