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戴尔中国20年:不断的“入乡随俗”

2016年03月0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刘然)日前,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戴尔进入中国20年的时间,在理念上经历了4个阶段,伴随这个过程的是戴尔公司不断的“入乡随俗”。

黄宏陈介绍说,第一个阶段,即“戴尔中国1.0”。实际上是1995年-2000年,这个阶段主要是把戴尔的模式引入中国,最出名的是所谓的直销模式;第二个阶段是从2000年-2007年,这个阶段主要是做本地化:本地化的采购、本地化的研发、本地化的生产;第三个阶段是从2007年-2014年,即“戴尔中国3.0”,这个阶段戴尔在中国大量发展合作伙伴,把整个企业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企业的IT的解决方案在中国落地生根;从2014年开始,是“戴尔中国4.0”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戴尔的中心理念是“在中国、为中国”,就是把自己当做一个本地的公司。

黄陈宏表示,在1.0阶段,戴尔只是想把很先进的销售理念和方式带入中国;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觉得光这样做可能还是不行,所以到2.0的时候要把供应链和生产完全本地化;到第三阶段,公司意识到光用一种方式还不行,还要更多的入乡随俗,发展渠道战略等等。“现在,戴尔希望完全融入本地的生态系统,要和很多的战略合作伙伴,比如中国电子、清华同方、金山云、贵阳市政府等等,以合作的方式更好地入乡随俗。”黄陈宏表示。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