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黄陈宏:尽到企业社会责任会感到很欣慰

2016年03月0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郝帅)日前,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戴尔非常讲究企业社会责任,而他本人也投入到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中,并感到“欣慰”。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鼓励我们的员工,主要是从几个方面。一个是鼓励所有大中华区的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做义工。” 黄陈宏说,“第二,我们在中国也做很多,举个例子,我们有个项目已经开展五年了,我们叫支持贫困儿童、留守儿童21世纪技能的培训,也就是通过戴尔自己的优势,能够把我们的计算机的技能培训给贫困山区的儿童、贫困地区的儿童,包括我们的留守儿童。这五年总共大概有十万个儿童受益。”

去年8月,戴尔公司和有关机构在清华大学举行了全国贫困儿童、留守儿童21世纪技能的大赛。“我自己去了评审现场,我看了也很激动。其中有两个儿童,他们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呢?现在中国很多的山水画都是静止的,他们现在通过传感器和计算机连在一起,通过自己的软件,根据室内温度的不同,能把山水画变成活的山水画,比如室内温度如果是零度以下,上面就会看到开始结冰,如果外面的传感器说今天天气不好,零度以下,就会看到下雪,到春天的时候就会看到水在上面流。类似这样的东西给我们非常大的欣慰,我们觉得我们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真的是对这些儿童带来了很多他们一辈子可能都会运用的技术。” 黄陈宏说。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