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口岸销毁12万多件不合格进口服装

2016年03月11日07: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口岸销毁12万多件不合格进口服装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销毁12.32万件近期查获的不合格进口服装,波士(BOSS)、范思哲牛仔系列(VERSACE JEANS)等知名国际品牌赫然在列。

  据介绍,被销毁的不合格进口服装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超标等安全、卫生项目。12.32万件的销毁量比去年同期的销毁量增长近一倍,创历年之最。经专业处理,这些不合格进口服装被焚烧转化为电能。

  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近年来,轻纺类消费品进口持续快速增长。2015年,上海口岸受理进口服装报检5.2万批,抽样送检2.1万批,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1281批,不合格率达6.02%。其中,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598批,货值432.6万美元。按照规定,内在质量不合格的进口服装均被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除了波士、范思哲等国际品牌,2015年上半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曾连续检出爱马仕(HERMES)品牌进口服装的甲醛含量超出国家标准限量要求,共涉及9个批次,生产地均为法国。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皮肤直接接触甲醛超标的衣物,可引起过敏性皮炎且有致癌作用,甲醛超标属于严重的安全、卫生不合格行为。相关国际知名品牌应以不合格进口服装被销毁为教训,切实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重视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