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餐饮前两月收入5651亿

陈杰 郭白玉
2016年03月14日07:1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郭白玉)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月、2月两个月,全国餐饮收入5651亿元,同比增长1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为10.2%,全国餐饮市场的增幅也较这一整体数据高出1.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6.4%,实现了1411亿元的收入。

  事实上,去年最后两个月,全国餐饮收入增速有所放缓,10月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2.4%,而11月就回落到11.5%,12月更是下跌到11.2%。中国烹饪协会表示,2016年初餐饮业虽然比去年12月有略微上涨,但其中有春节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通货膨胀因素也需考虑进去。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则表示,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前,餐饮更多的是面向集团消费,而现在餐饮消费者更希望选择有品质、价格也并不太高且环境比较有情调的餐企,餐饮消费的增长更多的是来自于这样新兴的企业,因而,餐饮业事实上是在消费结构变化升级中迎来了发展机遇。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