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政协委员汤维建:分享经济监管需创新政策,破除壁垒

2016年03月14日0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副主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汤维建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分享经济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但是分享经济的监管需要创新,不能扼杀专车。

汤维建表示,上下班搭个车补贴个油钱,闲暇陪人打球赚点补贴外块,花几百元也能住整栋别墅,如今分享型消费成为时尚。滴滴快的、途家网这样的分享型企业正在成指数级成长。

他发言时指出,分享经济监管面临两难问题,引用传统观念理念可能阻碍发展,有背国家战略,放任不管则可能导致新问题不断,社会纠纷和矛盾加剧。监管应转变思维,创新政策,破除壁垒。如解决出租车与专车之争,问题的关键是解决出租车行业改革,而不是扼杀专车发展。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