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总局工作

新常态:质量安全·诚信服务·社会责任

第二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03月1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的要求,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引导企业向质量诚信要效益、向质量诚信要资源、以质量诚信作动力、靠质量诚信求发展,助推产品产业升级,3月12日,第二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青海、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等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蒲长城会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对于普通公民来说,质量诚信是个人美德;对企业来说,质量诚信是黄金资产;对社会来说,质量诚信是公序良俗;对国家来说,质量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

吴青海强调,质量问题不仅是技术和管理问题,更是法治和诚信道德问题。诚信建设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努力,形成合力,持久推进。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主任陈昌盛博士、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徐殿龙分别以质量诚信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高伯海发布了《2015年中国质量诚信产品与服务质量明查暗访情况通报》。并且对2015年在质量、服务、品牌诚信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表彰。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保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卫计委、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国家食药总局、国资委、团中央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李昉、刘美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